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颂李白的作文700字

赞颂李白的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6:44:03 作者:毛慧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的心里,李白及其诗歌是一幅情满山河的壮丽画卷,是一曲荡气回肠的人生颂歌,是一片飘荡蓝天的流浪云朵。在李白的引领下,把我带进乐观而自豪的境界。

李白是一个弄潮儿,站在时代的巅峰上,俯瞰着山脉河川。他一生游历于华夏大地上的大好河山之中,生活的曲折是他人生的微缩景观,而奔放浪漫而又坚贞不屈把他的人生成倍地放大。一生中,李白用燃烧着激情的笔写出的数以千计的诗歌,飘散着浪漫之酒的浓香。

一生嗜酒如命、热爱自然的他,无时无刻不沉醉于“五岳寻仙不辞远,一生好入名山游”之中。于是写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山水诗篇,“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李白是集天地之精华吮吸河山的乳汁而生成的,是大自然的婴孩。李白的领着我们游历山水,使我热爱自然,亲近自然,养就了自然人生。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愿君若汶水,浩浩寄南征”,乡情和友情,一直萦绕在李白的心头。李白从25岁出蜀东游就再也没有回到过家乡,不知是由于生活所迫还是因为人生攸关,关于这一点,评论杂说应有尽有,至今我们也不能做出定论。可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等友情诗歌大约给了我们问题的答案,在李白的灵魂里,友情那么重要,远远大于他的乡情,和孟浩然分别之时,其情“唯见长江天际流”,可与铺天而来的长江水媲美。李白领着我遍交天下挚友,使我深深懂得了友情的重要。

李白生性豁达乐观,豪放不拘,他对人生目标的追求,就像从天上落下来的黄河水,不奔流到大海决不罢休。他有过流离失所,曾经被迫辞别大唐的大明宫,还曾经被流放,但是他依然有着“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快乐,有着“大笑一声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不凡,仿佛他的人生里是没有痛苦的人间天堂。李白把我领进了人生的殿堂,使我学会了在取舍中坚定自己的信仰,追求理想的人生。

在李白的引领下,我也变得乐观、豁达,豪放。我喜欢他“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达自信,喜欢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浪漫情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