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解放军的作文600字

赞美解放军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7:06:14 作者:吕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个严冬的早晨,凛冽的风夹着雪花,仿佛一只恶狼凶猛地呼啸着,雪像鞭子一样抽打在我的脸上,天气好冷啊!

我站在公共汽车站的车棚里,风雪吹得我睁不开眼睛,我缩着脖子焦急地等着。“车怎么还不来?要迟到了。”我边朝着远处张望着,边跺脚取暖。

终于等来了一辆!“哧——”,车门开了,我迫不及待地挤上了车,找了个舒适的座位坐下来。我刚坐下,看见前边的座位没人坐,有一位解放军叔叔站在旁边的窗口旁。他衣帽整齐,尽管穿了很多,但脸还是冻得发紫。一位好心的老大爷请他坐下,他却推辞不坐。我很纳闷,心想:这个大叔真奇怪,有座位都不做。不管他了,我把头扭向车窗,看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和大街上缩着脑袋骑车上班的人,觉得坐在车里可真舒服啊!

又过了一站,车停了,解放军叔叔下了车。猛然,一阵冷风吹进了车厢,雪花也随着飘了进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往前面窗口一看,啊!原来玻璃碎了一个大洞。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向那位解放军叔叔望去,他正逆着风雪走在人行道上,衣服后粘了一团雪冻成的冰渣儿。顿时,一切都明白了。

此时此刻,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很感动。那位解放军叔叔为了把温暖留给他人,自己用身体挡住了风雪严寒。我猛地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别人,自己像个小战士似的,直着身子挡住了那个玻璃洞。顿时,车厢里的人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脸上也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雪不停地下着,风不停地刮着,虽然我的后背凉飕飕的,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冷了,身体倒像充满了无限温暖。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