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见义勇为的作文

赞美见义勇为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6:54:04 作者:张润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早上,我背着书包去上学,走到国道旁,我看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一位老奶奶送她的小孙女儿去上学,不知什么原因,这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儿突然放开了奶奶的手,向国道跑去,只见她跑到路中间,回过头说:“快点,不然就迟到了!”老奶奶说:“我的乖孙女儿,快回来,危险啊!”小女孩儿没听见奶奶的话,仍然不停地向奶奶招手。此时,一辆大卡车向她开来,周围的人都惊呆了,谁也不敢上前去救她,我心想:“小女孩儿这下完了。”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候,一个小伙子挺身而出抱住了小女孩儿,迅速跳到路边,这才避免了惨剧的发生。那个见义勇为的青年站起来,把小女孩子送到了老奶奶的怀中,小女孩儿毫发无伤。老奶奶一把将她搂在怀里,亲了又亲。人们都向这位青年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这位青年走了,消失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我想,我们的社会多么需要这样见义勇为的人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