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中飘荡的回忆作文

雨中飘荡的回忆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7 09:23:01 作者:刘丹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段故事,一段回忆,一段美丽,留存在心底,就像一杯裨人心脾的茶,默默散发着芳香,偶尔品尝,甘醇而且清新,

令人回味无穷…——题记

滴嗒,滴嗒,雨轻叩着大地,浪漫地从天宇飘然而下,犹如一颗一颗的珍珠落入玉盘,发出微小清脆的音响,催开了妩媚的花儿,人在花下行走,花在空中飘移,水中映着姹紫嫣红,花儿,远远近近是绿蒙蒙水溶溶的视野,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花草的清香。沙沙,沙沙雨犹如音乐的旋律,舒缓有致的展开,宛如春天里跳起的一支华尔兹。

望着窗外,烟雨蒙蒙的景物,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思绪渐渐飘远。一段模糊的记忆在我脑海中浮现,越来越清晰……

犹记得8岁的时候,一个寒冷的冬夜,爸爸出差了,只剩下我和妈妈在家。可能因为天气的缘故,我的喷嚏一个接一个的打。我躺在床上,身子冰冷但却在发热。沉重的呼吸,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朦胧间,只觉有一个微凉的手掌贴上了我的额头。鼻间充斥着熟悉的味道,淡淡的,暖暖的,很安心,“怎么这么烫,你发烧了!”妈妈惊呼起来。几乎是瞬间,她手忙脚乱的蹿起来,为我穿上了衣服。毅然的,把我从5楼背下去……

于是,在一个寒风呼啸,落雨倾盆的夜晚,妈妈只披了一件大衣,载着全副武装的我,一路狂奔到医院。一路上,清清冷冷,几个人打着伞,零星的走着,只有“滴答,滴答”的落雨声伴随着我们。我靠在妈妈的背上,全身无力,鼻子堵得厉害,呼吸困难,整张脸涨得热热的,两坨不正常的红晕浮上脸颊。妈妈的发梢已被打湿,后背的大衣上也有几块水印,“呼呼”我听到妈妈急促的呼吸声,从后背传来暖意的心跳声,似乎将周围的寒气驱散了……

到了医院,妈妈扶我下车,睁开微眯的双眼,看着妈妈被打湿的刘海紧贴在额头上,青紫的双唇微微颤抖着,苍白的脸色,让我有一种想要把它捂热的冲动……进了医院里,挂了号,妈妈终于可以缓缓了,豆大的汗珠挂在额前,冷冷的身子也有了湿意。望着身旁陪伴着我的妈妈,那忙碌的身影只是为了我,对,只有我。她把我放在第一位,那她自己呢?蓦地,我鼻子一阵发酸,却又不想让妈妈看到,仰起头任凭眼泪在眼眶盘旋,模糊了我的视线,却始终倔强的不落下来。

挂完了吊瓶,回到家,看着妈妈为我准备好的热水和药片,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了,妈妈,谢谢您……

哗哗,哗哗,密集的雨倾泻而下,强劲的旋律,宣泄着的是一种精神。雨的精灵,你调皮的从天庭之上偷偷溜下,钻入大地的怀中,一起唱响一曲高昂的旋律,美轮美奂,让人感受了上天所赐予的洗礼和惬意。澄澈的雨滴像回忆录,一卷卷的述说着那遥远的记忆……

每当雨飘然而至的时候,我总是一忆起那一抹温情——妈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