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青春回忆记叙作文

青春回忆记叙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8 09:19:14 作者:黄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东武望余杭,云海天涯两渺茫。何日功成名遂了,还乡,醉笑陪公三万场。不用诉离觞,痛饮从来别有肠。今夜送归灯火冷,河塘,堕泪羊公却姓杨。-----苏轼·南乡子

今天去看了看时下很火的《致青春》,132分钟的电影,一半以上时间大家都很高兴,看得很起劲,好像是部喜剧;但到后来逐渐的气氛,无论银屏内外,可以感觉到情绪180°转变了。说来也很合逻辑,一群年轻人刚上大学,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朝气,处处流淌着年轻人的青春热血,各自有理想,彼此之间有互相开玩笑,八卦,暗恋,追求……偶尔会发生一些矛盾和不愉快,总之,大学是个逐梦的阶段,我想大家都经历过,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大学才丰富,才令人怀念,在电影里才会让观众看得很轻松。艺术虽然夸张,但我想赵薇的大学也是这么过来的,夸张,应该的。

但是大学不等于永远,总有独自面对社会的一天。

毕业之后,都有了工作,无论怎样都在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也有自己的志向原因而找更好的平台,规避道德堡垒去发展,这是外话。社会等于现实,现实就是残酷的,大学里的“稚”气,同学们的“志”气,在社会上不像在大学是那么吃香,吃香的只有奋斗,还有奋斗。生活逐渐变得复杂,变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是,只能这样。这一刻,我们已过青春,渐渐地,对物质有了追求。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曾经没有的向往和渴望。渐渐地,厌倦了那些华丽的服饰。喜欢上了平凡和成熟。渐渐地,学会了挣钱,学会了自力更生。只为了让生活好一点,只为了让家少一些负担。就是这样,让我不得不长大。

六月马上就到了,又是一年毕业时,又是一季年华已去时,愿那些仍在青春的学弟学妹们,珍惜现在,看清我们这一年又一年的年华逝去,告诫自己青春不要挥霍!愿青春“已逝”的我们,内心青春永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