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露记叙文作文

雨露记叙文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8 08:16:37 作者:鄢永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场甘霖雨露,如期降临。

绵绵密密,千万根银灰的丝线斜斜地洒在大地上。我的心寂静无声,静静地走在铺着落叶的小径上,我小心翼翼地走路,生怕不小心惊醒了那些未醒的梦,打断了梦的乐曲。

乡村的溪流晶莹的水光一下子变得熠熠生辉潺潺歌吟。这一场甘霖雨露,让乡村怦然心动感受久违生疏的滋润和痛快淋漓的洁净。

雨,这在冬天看来无足轻重寒意袭人的事物,却是春天的思念。

我相信,雨深爱着大地和大地之子--那些翠绿的嫩芽,那些辛苦的人儿。雨是那些饥渴的生命的救星,给他们活下去的勇气和能源。

大地,是雨最后的归宿和最后的方向,是雨不畏道路迢迢筑成的灵魂圣殿。雨,这天堂里派遣的坚贞的使者,直奔大地,像保护者一样在广袤的土地上不分昼夜站岗放哨,给与大地温暖的怀抱。

雨,坠落,渗透。

一场雨撒下来的时刻,光芒氤氲四野,映红天空的面庞。一场雨撒下来的时分,大地的景致与雨水如出一辙。

而一场土地的活力在一场甘霖雨露中渐次苏醒,萌芽,蓬勃。

我,一直喜欢雨露的那份飘逸,那份洒脱,那份淡淡的幽怨,一直欣赏它“润物细无声”的诗意。如同生活,雨露的滋润让生活焕发光彩,雨露的怀抱让我安心依偎。

又是一年春,雨下个不完。上课了,下课了,放学了。雨依然没停。这时候,你走了过来,微笑着,初春并不是很暖的,而那微笑像是要温暖所有的冰寒似得。于是你发现了我的难处。你只是笑着,把你的伞塞到了我的手里“拿着吧,你家住的远,我家就在学校边小区”我笑了,没有想太多,拿起伞就急匆匆的走了。却没有发现你的不同。“真是好朋友!”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雨一直下。

第二天,你却没有来。

那是很长时间以前的事了,我问过你那天问什么没有来,你还是笑啊,笑啊。

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了那天的事,也才知道你的好。

那年的雨。似乎不那么冷了,绵绵密密,千万根银灰的丝线斜斜地洒在大地上,处处都是你的笑容。

春天就这样到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