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与树为友作文300字

与树为友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5-12-19 14:19:36 作者:潘雄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

春天里,我和爷爷商量买来了一棵杨树苗。我决定把它埋在院子中央。

第一天,我给小树苗浇了水、施了肥。第二天,我也给它浇了水、施了肥。就这样坚持了不到半个月,我就渐渐忘了。呢棵树也渐渐因能量不足渴死了。爷爷对我说:“你种的树死了,为什么呢?”我羞愧地说:“我没有给它浇水、施肥。”爷爷对我说:“要想把树种好,就得学会与树为友。”“与树为友?笑话。人怎么能和树交朋友呢?”我不解地说。爷爷说:“与树为友就是你要把树看做是你的知心朋友。”我恍然大悟。

我又去买了一棵杨树苗,我把它栽了下去。我天天给它浇水、施肥。我每天放学后都在它身边写作业,闷得时候跟它说说话。我们渐渐成了好朋友。

那棵树渐渐长大。长的和房子一样高了。我在树下乘凉、写作业。有时,我跟他说话时,我的心中都能感受到它在认真地倾听。这棵树成了我无话不说的朋友。

我明白了大自然中的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有灵气的,我们要像对待朋友一样去对待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