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让为题的作文记叙文

以让为题的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6-01-22 16:48:32 作者:王小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让是一种美好的东西。让,是人们之间的润滑剂,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磨擦;让,是人们心中的化雪剂,融化人们心头的坚冰,让,是一杯清爽的饮料,扑灭人们心中的怒火……让,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社会变得和谐。

屈指一算,我已度过了十二个春秋,我也从一个黄毛丫头变成了一个毕业生。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妈妈的关怀。而我和妈妈之间,最多的,就是让。每一次,妈妈都把最好的东西给我,让我过上好的生活。

曾记否?5月6日,我放学回家,看到卓上赫然放着一个小小的奶油蛋糕。我想:这肯定是妈妈买给我的,迟早也要吃,正好是现在肝子饿,吃了它吧,我从拿出水果刀,把这小小的蛋糕分成了几份,拿了一份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妈妈回来了,她看到这个情景,先是愣了一下,看看我嘴边的奶油,再看看盒子里少得可怜的蛋糕,明白了一切。她只是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说:“你喜欢就吃多点吧。”我又把那块少得可怜的蛋糕“扫”走了,我就心满意足地做作业去了,晚上,我在床上辗转着,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总想着妈妈的笑,我想来想去,猛然想到:今天是妈妈的生日!这个蛋糕可是她的生日蛋糕!我却当是零食那样三两下把它吃完了!想到这里,我鼻子一酸,不争吃的眼泪流了下来。我忽然听到妈妈在说些什么,我马上停止了哭泣,竖起耳朵听着。妈妈说,那蛋糕是朋友送的,是她第一个生日礼物和第一个生日蛋糕。本想晚饭后美美地吃一了,却不料被我捷足先登,把它吃了。妈妈还笑了几声,那笑本是好的,而现在却像一支支利箭,刺穿了我的心。我不敢哭出声来,只得躲在被窝里默默地哭泣。我一直在哭,直到哭累了才睡觉……

第二天醒来,眼泪已经干了,可我的心却是酸的。心想:我把妈妈的生日蛋糕吃了,她不但没有责我,还义无反顾地把剩下的一块蛋糕让给了我。日常生活中,妈妈何曾不是这样让我?我爱吃的她不吃,买东西都让我,我想买的她都让我买……

原来,世界上让别人让得最多的就是母亲。这一个小小的让,蕴含着伟大的母爱,让家庭处处洋溢着亲情。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