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学校那些事儿高中作文

学校那些事儿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08:54:09 作者:罗满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事件一: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在校住宿有诸多不便,其一便是水的问题。我们学校的宿舍只有早上和晚上有水,其它时间想用水就必须在有水的时候多储存些。开水和热水要去锅炉房排队打,但是常常排着排着就发现自己前面的队伍越排越长,正在纳闷之际,忽见旁边刚来的人和前面的一人打了招呼便光明正大地插了过去,排在那人之后。

并不需要多少开水的话用热水瓶就行了,但如果需求量大,就必须用水桶。有一次晚自习下课,我走在宿舍的楼道上,前面一人竟提了满满一桶的开水——绝对是开水,我们学校的热水是从来冒不出一丝热气的。我就在想这人干吗提这么多开水,这个时候,后面一人喊道:“麻烦让一下。”在我刚往左让后面那人冲到我右前方的时候,前面提开水的那位竟不慎摔了一跤,一桶开水顿时就炸了。我眼疾手快急往旁一让,只被开水烫到一点。再看那位赶时间的同学,浑身上下被开水浇了个遍——所幸学校的开水也是名不副实——正在使劲扇着衣服降温。肇事者也帮忙扇衣服,嘴里不停地道歉。

其实也不能完全怪他,楼道的地砖上没有刻纹,很滑;那么多人提水上楼,难免要洒些,地砖也就更滑了。别说提那么一大桶水,就是什么也不拿,也须得小心谨慎。比如有一次一个提热水瓶的在四楼摔了,那瓶又是个劣质产品,壶胆顷刻间成了炮弹的碎片,呼啸着向四周射去。我刚上三楼,先是听见一声脆响,正不知怎么回事,突然无数晶亮的碎片从天而降,我连忙护着眼睛往角落躲去。一阵细碎的像是下雨的声音之后,地上密密的都是碎渣。

事件二:乌龙连连看。

我们学校的学生老是丢东西,学校的宣传黑板上隔三差五地出现寻物启事。我这人一向不走运,从来没捡到过东西。有一段时间,那块黑板上没出现寻物启事,我在这期间的某一天挺无聊,说了一句:“这次再有人丢东西请拜托让我捡到吧。”

这句话也许是被上帝也许是被玉帝听见了,于是隔天就有人丢了东西。那人是我,我丢了饭卡。可恶的上帝。我在找了一天没找到之后去食堂办了一张新卡。第二天我要去邮局取包裹,签了假条去政教处盖章,在等待的时候我发现我的饭卡静静地躺在办公桌上。我对政教处的老师说那张卡是我的,老师让我在一个本子上留下了名字和班级。我哪着卡去食堂询问负责充卡的人,他说那张卡已经报废了。可恶的玉帝。

再隔天,我路过宣传栏,看见好人好事栏里写着“高二11班王XX拾邮政储蓄卡一张”。我记得前一天我在政教处似乎是看见有一张邮政卡,但那肯定不是我捡的。又想起签字的那个本子,应该是老师搞错了。为了省掉不必要的麻烦,我将粉笔字擦掉了。好吧,上帝玉帝,我错了。

总之,学校里的那些事,总是莫名其妙的,谁都说不清楚。一千个学生有一千零一种感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