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校园的槐树高中作文

校园的槐树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6 09:21:17 作者:王洁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学校里有棵老槐树,高大挺拔。从旁边的医学院也能看见。

走进学校大门,看到的是干净的操场,操场右边就是这棵槐树。槐树像高大无比的巨人,别的树就像是他的孩子,站立在它的脚下。从远处看,校园里的那棵槐树苍翠挺拔。它的枝叶像张开了的手臂,让整个学校投入它的怀抱。

春天,槐树发出的新芽叫醒了沉睡的校园。枝头上的新绿把校园装点得像童话中的情景,浪漫温馨。我们围着这棵树笑呀,跳呀,一阵风吹来,槐树也加入我们的行列,和我们一起庆祝着春天的来临。

夏天,老槐树的叶子越来越茂盛,像是在校园里撑起了一把大伞。有时候,骄阳似火,老槐树为同学们遮住了阳光,让同学们在它巨大的身躯下玩耍。看着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脸,老槐树一定会很开心。下雨时,老槐树为同学们撑开了一顶巨大的雨伞,让同学们躲在它浓密的枝叶下,不被雨淋到。有一天,我回家晚了,看见老槐树在风雨中屹立着,油然而生出一种感慨,一种激动。

秋天,落叶纷飞,在操场里跳舞。它们有的像身穿燕尾服的彬彬有礼的绅士,有的像穿着水晶鞋的气质高雅的姐。它们成双成对地在操场上翩然起舞。槐树的叶子都变黄了,像是准备去跳舞的先生小姐准备要在操场上小一展舞姿。槐树孕育了两个季节的果子也落地了,满地都是,像点缀在舞池边的座位,供跳累了的人们休息。

冬天,寒风怒号,老槐树依然挺拔、屹立。我用手摸摸它粗糙的躯干,为它有这种顽强的精神而感动。它坚信,过了这个寒冬,春天一定会到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