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歌声悠扬高中作文

歌声悠扬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8 09:04:49 作者:郭俊雄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点首歌,听听!歌声起,翻动日记;歌声缓,回想光阴;歌声止,思绪燃起……

——题记

乐,响起。从眸中折射出回忆。月光,伴月亮起,风中,那是低声喃语。天空,伴月笑起,树下,那是欢声笑语。雨丝伴月动起,伞里,那是诚声真语。哦,我们那时的日子。

——歌声起,翻动日记

与她在一起的日记有三年了吧!那些往日的回忆在空中飘散,耳边又响起舒心的旋律。哦,那是我们最爱的一首曲子。她的一个个身影仿佛静止在这白如一片雾霭的纸上。所有的情绪如梦一般注入到那曲子中,她的一切在我的面前环绕,萦绕。

其实,如果时光能够如音乐一般静止,随心所欲的静止,那该多好,可是,它却以逝去,在那样一个充满秋味的夏季。

——歌声缓,回想光阴

她与我原来在同一所学校,但时光,渐逝去。还曾想起。想起那柔和的水,轻抚着小小的脚丫;想起那天空的笑,欢快着粉嫩的脸蛋;想起那哗啦的雨,柔扫过我们纤纤的双影。哦,那是我们儿时的戏水;那是我们雨中的相伴。时光,总是如山间的泉水一般,仿佛静止无声,却无时不在流淌着。

我想,我与她是幸运的,我们遵守着彼此的诺言,相约在同一所中学。以为,以后的光阴会如阳光一样灿烂,美好,可是时光却改变了一切。也许是因为时间的忙碌,我们竟轻易不去见面。与她在初中相见的第一面,竟是一个偶然,一个转眼的瞬间,看见了那双最熟悉的眼眸。那天清晨,落叶满地,她的眼以不如往日那样清澈,总是带着几抹暗暗的哀伤。她的头发在风中吹打着我的脸颊。我们坐在地上,任风在不知不觉间没有任何缘由的扯开一段友谊,让两个好朋友想开口说话都艰难。最后一次的相见,是在一个瞬间,只看到了她的背影,只是,她的身旁多了一个陌生的同伴。我想,那是她在那个班的新的同学吧。

而后,她那张熟悉的面庞,也仿佛淡化在时空的长长的隧道中,没有任何缘由的逐渐陌生。我凝望着她的背影,我们之间只有几步的距离,却恍若是海底与我,我与天空那么远。我看着她,如初见一般,却宛若不识。是的时间改变了一切,我与她都成为了一个永恒的回忆,与她在一起的日子在我脑海中不断冲撞着我的心,在我的脑海里反射,拉扯。她也仿佛被淡忘在我的记忆中,随着我的思绪渐渐消失在那遥远的天际。

——歌声止,思绪燃起

我独自站在那里仰望了晴空许久,忽的一下子,我回过神来。秋叶被风吹散,满目飘零我抬起眼看到了那带着血色的夕阳,将天空映出片片殷红。我不禁要自问,难道时光真的能改变一切?我的友谊都随着那徐徐下降的夕阳和秋叶逝去了吗?耳边又回想起那熟悉的旋律。于是,我最后一次点了一首歌,让悠扬的歌声,随着我的友谊,一起远走逝去。

既然如此,

只愿今后的四季也能如此,即使没有陪伴,还有耳边的歌声萦绕。

最后,歌声响起,没有忧伤,只有满心房的依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