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面对生活的暴风雨作文

面对生活的暴风雨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30 09:21:48 作者:赵变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活中的暴风雨可能是个人的失败和苦难,也可能是洗心革面的自我改造,但无论如何,你都要勇敢坚强地面对。

2007年对我们家来说是不幸的一年。元宵节刚过,妈妈感到身体有些不适就去县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初步认定为乳腺癌。为了确诊妈妈的病情,第二天爸爸就带妈妈去许昌做详细的检查,检查结果让我们全家震惊:妈妈确实患了癌症。看到妈妈一脸的沮丧,爸爸安慰妈妈说:“你患的是良性瘤,这病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你调节好自己的心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你的病一定能治好的。”爸爸的话语充满了坚定。在家人的鼓励下妈妈做了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手术后妈妈需要化疗,化疗的费用非常昂贵,一个疗程就需要几千块钱,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我家来说无疑是天大的数字。为了治好妈妈的病,爸爸东挪西借,但他从不在家人面前叫一声苦。

妈妈出院后医生叮嘱妈妈要少干重活安心养病,生活的重担全落在爸爸的肩上,爸爸整天起早贪黑拼命地挣钱养家,回来后还要洗衣做饭照顾妈妈,但他从来没在妈妈面前发过脾气,在爸爸的精心照料下妈妈的心情非常好。化疗后去医院复查时医生惊喜地告诉妈妈说她恢复得特别快。我清楚地知道这都是爸爸的功劳。

妈妈的病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而且还欠了不少外债,可爸爸从不抱怨妈妈的病,在困难面前爸爸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逃避现实,他象勇敢的海燕一样坚强乐观,他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心血。从爸爸身上我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坚强。

通过这次考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那颗敢于面对困难的心。当暴风雨不经意间突袭而来时,不要逃避,也不要退缩,要昂首挺胸迎难而上,这样你就是生活的强者。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