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风雨为题的初中作文

以风雨为题的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08:49:27 作者:魏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风和雨总是紧密地连在一起的,俗话说:人要多经历一些风雨。虽然意思不同,但可以看出风和雨的关系。

我讨厌雨,可又喜欢雨中的风。那种风不是一般的风,是你必须站在雨里才能感受到的清爽之风。然而,你享受风的代价也就是淋雨。

上午,我出门时没带伞。半路,老天却跟我过不去,让“眼泪”哗哗地流,却让我感受到了雨的凉爽、风的吹拂,使我不再那么讨厌雨,而更喜欢风雨了。

雨是天使的眼泪,风是上帝的爱抚。爽爽的心伴随着轻轻的雨,风可能是在保护雨、抚摸雨?

王蒙先生说的对:“因为它总是快快活活,因为只有它才连接着无边的天和无边的地。”所以,风雨是高尚的、是可爱的……

四季的雨,都各有特色。春雨的温柔,夏雨的猛烈,秋雨的成熟,

都使我敬佩、开心。四季的风也都各有特点。春风的温暖,夏风的凉爽,秋风的快意,冬风的刺骨,都使我刻骨铭心。三月的风,四月的雨,迎来五月的鲜花,六月的葱茏。任何事情都必须经过辛苦才能有结果。秋天的丰收靠雨露的滋润、农民的勤劳;学习的优秀靠老师的栽培、自己的努力;人的成长,靠母亲的哺育……

生活中的许多事物是经常有的,可人们却不懂得爱惜它们、欣赏它们,那是没用的。

我喜欢风,也喜欢雨,但我更喜欢风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