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面对失败作文记叙文

面对失败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2-31 09:44:00 作者:陈水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精彩的动画片,心里想着,反正第二单元的内容也不难,看着看着,不一会儿就把明天考数学第二单元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第二天,“叮铃铃,闹钟把我从梦中惊醒,我到了学校一进教室,就开始考试了,我一看老头,头就大了,好多题都做不来了,怎么办,我有些心慌意乱的,过了好一会儿,我还是从容应对,看了三遍题,才下笔答卷。当我走出考场时,我有些忧心如焚,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啊。

第二天,老师把考卷发下来了,“余微,55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忐忑不安地回考卷,“55”两个字像两只鸭子那么刺眼。同学们的眼光齐刷刷地投在我的背上,我感到如芒刺背。我唉声叹气了一上午,连头也不敢抬,生怕与那些成绩好的同学目光相对。

放学了,我胆颤心惊地回到家,想起考卷上那两只可恨的“鸭子”,我忍住泪水一头栽倒在床上……

妈妈下班回家,问我考试情况,我吱吱呜呜地说不出话来,看到我伤心的样子,并没有责骂我不用功、贪玩,而是微笑着安慰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就会进步很快,我相信自己的的女儿会不如人?”

爸爸也鼓励我要“相信自己!”爸爸妈妈的话给我注入了力量,我擦干脸上的泪,拿起课本,端端正正写下:“相信自己,从零开始,奋起直追……”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半期考中,我的成绩终于有了飞越式提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