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教版九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综合学习与评价综合评价学习与评价答案

时间:2016-10-12 来源:书通网

阅读理解(甲)第1题答案

他们“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长期致力于“搜集各种事实的根据,加以严格逻辑的审核”,“逻辑的陶熔,科学的锻炼”,并对这种精神成果负责。 

能答出“长期思考”(“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求知的活动,是一刻不停的”),“搜集并严格审核事实依据”(“搜集各种事实的根据,加以严格逻辑的审核”),“科学的验证”(“逻辑的陶熔,科学的锻炼”),敢于负责,优。

阅读理解(甲)第2题答案

为了证明必须对思想负责,为了证明坚持真理也要付出牺牲,优。

为了说明他们坚持真理的伟大精神,良。

答成“为了证明地心说的正确”,不合格。

阅读理解(甲)第3题答案

不能。表明了一种尊重事实、尊重科学的严谨态度。

阅读理解(乙)第1题答案

目的是为了引出哲学家的错误。雄癞蛤蟆的视野中只有雌癞蛤蟆,几内亚黑人眼中的美就是黑皮肤、深陷的眼睛和扁平的鼻子,魔鬼的美就是角、爪子和尾巴,这三个例子,意在说明人们对美的认识往往受自己生活经历或视野的局限。而且哲学家只是从他的研究习惯去认识。

用的是先举例后归纳的方法。优。 

答成“目的是为了‘竖靶子’批驳”,也可以。 两问能回答出一个,良。 

第一问答成“为了引出话题”,合格。

阅读理解(乙)第2题答案

用他的习惯思维方式批驳他。哲学家实际的认识是“达到了目的就是美”,而药的功用是治病,按照哲学家的逻辑,也得说“药是美好的”。 回答“用的是引申论证方法”或“放大错误的方法”,也可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