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安徽古城的作文300字

写安徽古城的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6-11-12 09:11:23 作者:翟诗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国庆长假的第二站,我们去了徽州古城的很多地方,有,徽州府衙、徽园、陶行知纪念馆、许国石坊、徽州人家、牌坊群、鲍家花园、屯溪老街等。

徽文化的徽派建筑特点是:白墙黑瓦马头墙。在船游新安江的时候,那一撞撞白房子在山山水水间,犹如一张张山水画。

要说徽文化的历史,那就当属牌坊了。在这里,古代有200处牌坊,保留至今的还有八十处。在古代,牌坊分成四个等级,分别是御制、恩荣、圣旨、赐荐。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许国石坊了,它是恩荣等级。它是全国唯一的八角牌坊,它有东方“凯旋门”之称。在棠樾村的牌坊群里,不管是从头开始数,还是从尾开始数,都是按照忠孝节义的规律。有一座赐荐,一座恩荣,4座圣旨,1座御制。可见古人的智慧非凡。

这次旅行学习到了知识,很开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