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田野的四季作文

田野的四季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2 09:41:25 作者:张雪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耕耘的时令

“快快起,耕耘的时令已到来了……当阳春三月,农村的孩子唱着自编的歌谣时,农民早早地来到田野,睡了一个冬天的原野,露出点点的绿意,好像在欢迎主人的到来。

插秧苗,种菜籽,忙碌了一天之后。绿油油的禾苗在夕阳下闪光,而还没发芽的种子寄托着早日萌发的生机。

(二)成熟的标志

除虫、除杂草,施肥……繁忙的劳动,使人感到粮食来之不易,纷纷加入烈日下的队伍。

而现在的果实,正像农民所盼望的那样,不停地吸取水分,不停地增高,不停地加重,使人们预感今年是个丰收的年头。夏至,稻谷变得青黄青黄,秋天就要来了!

(三)丰收的季节

好不容易盼到了秋天,这时的田野“波浪滚滚”,清香四溢,丰收的季节到了!

田野里,农民干得热火朝天;果园里,果农摘果子忙得不亦乐乎。秋天到哪里,哪里就喜气洋洋、欢声笑语连成一片。一连几天,田野里,收割机奏起了欢快乐曲;村道上,运输车来回奔驰。感谢带来收获的秋天!

(四)萌发的生机

收获的季节过去了,大地沉睡着,田野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但地下正孕育着明年的种子,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些种子寄托着来年春天萌发的生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