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南康旭山公园湖作文

南康旭山公园湖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5 09:41:37 作者:李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旭山湖位于南康市旭山公园内。无论是在鸟语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在天高气爽的秋季、北风凛冽的严冬,它的湖水,它的河床……都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

春天,春姑娘把旭山湖两岸的柳树妹妹的长发梳洗干净后抚摸着冒出的一片片黄色的小芽,像是在抚摸一群刚出世的小宝宝。柳丝随风摆动,婀娜多姿,与天上那棉絮般的白云一齐倒映在水中。在旭山湖两岸,小草偷偷地钻出地面。瞧!在那些小草中间,一颗颗各种形状的鹅卵石探着小脑袋,像是在欣赏旭山湖的美景。一只只从南方飞回来的小燕子掠过湖面,用羽翼轻轻地点一下平静的湖水,湖水便泛起圈圈涟漪。

夏天,柳树妹妹把长发垂到湖水中,像是在驱逐烈日的炙烤。湖面上微波荡漾,在湖底的水草中,一条条顽皮的小鱼追逐嬉闹,不停地摆着尾巴,有的还吐着小泡泡。这时,人们拿着鱼竿,放下鱼线,静静地等着鱼儿上钩。有的人钓到了鱼,便高兴地叫道:“嘿,今天的运气真不错!”

秋天,旭山湖两岸的树叶变黄了,轻轻地飘到湖面。它们像一只只船队,随着流水远航。这时的湖水清澈见底,小孩们光着脚在水中玩耍,扑打着湖水。晚上,人们来到湖边散步,给旭山湖带来了生机。

冬天,位于南方的旭山湖若盼来一场大雪,白雪覆盖着旭山湖,湖面结了一层冰。白色的石桥,白色的柳树,白色的湖面……到处是白色。然而,就在这白雪世界中,却有着运动的人群,欢乐的笑声。小孩们找来冰车,两个人交换着拉,有时会扑哧地摔一跤,大家便哈哈大笑起来。青年们则在雪地里掷雪球,他们有时来个“金鸡独立”,有时来个“旋转叉腰”……好不神气!

旭山湖四季的美景吸引着许多游人。它既是美丽的风景区,又是人们活动娱乐的乐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