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泰国骑大象作文

泰国骑大象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22 09:11:36 作者:唐亦舒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转眼又要过春节了。今年我们全家去泰国过年。在泰国游玩的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骑大象。

我曾经在动物园里看到过大象,但从没和它“亲密接触”过。那天我去骑大象时,心里又激动,又紧张。在我看见高大的泰国象时,心里真是喜欢——它有四个大柱子似的腿,有一个灰灰的、庞大的身体,上面有三四厘米长的汗毛,大大的头上有一对扇子似的耳朵,一双黑黑的眼睛里露出一丝可爱,长长的鼻子一直垂到地上。

我要和爸爸一起坐到高高的象背上,心里不免有些恐惧。但好奇心还是战胜了恐惧,我爬上专为游人准备的一个小平台,然后小心翼翼地坐到了象背的铁凳子上,顿时感觉自己“高高在上”,好不威风。和我们一起来的朋友也都骑上了大象,一支“大象队”便出发了。首先,大象们要翻过一座山。上坡的山路可真是陡,象走起来一摇一摆的,害得我和爸爸也和着它的节奏左摇右摆。我们坐的这头象有个毛病——脾气有些急躁。在平路上,它总是无缘无故地加快速度跑两步,不过这我还吃得消;而在下坡的山路上,它竟然小跑起来,整个身体摇来晃去,我感觉我和爸爸差点要从象背上掉下来,吓得我不禁“哇哇”大叫。

再看看其他的几头大象,却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慢条斯理。就这样,这支泰国的“大象队”驮着我们这帮中国游客,在山上的热带树林里穿梭。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大象队”终于走出了山林,又来到了一条小河边。接下来大象要驮着我们涉水过河。河水是碧绿的,很清澈,最深的地方也不会没过大象的背。大象们好像很喜欢水,看见水很亲切,有的用鼻子给自己洗澡,有的用鼻子吸水到处乱喷,把有些人的衣服都淋湿了,但没有人顾上这些,我们都在互相拍照,留下这难得的美好记忆。我坐在大象身上,从清澈的河水里看见隐隐约约的象和我的影子,明媚的阳光洒在河面上,那感觉真是不错。我坐的那头象上岸后,竟打了个喷嚏,那声音真是震耳欲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象打喷嚏呢!

“大象队”的旅途结束了,我们又原路返回。大象驮了我们这么久,非常辛苦,所以骑完大象后,我和爸爸买了香蕉和甘蔗喂它。大象很高兴,用鼻子卷着吃,吃完后还扬起鼻子,仿佛在向我们表示感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