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蚂蚁和大象的作文

蚂蚁和大象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1 08:55:16 作者:钟志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森林里举办了一届别开生面的秋季运动会。举重比赛即将拉开帷幕,首先对阵的双方是大象和蚂蚁。

大象一入场,观众就被他那庞大的身躯吸引住了,惊叹不已,嘴里喊着:“大象必胜!必胜……”紧跟着出场的是蚂蚁。观众们睁大眼睛仔细寻找,才发现了这个小不点儿,顿时全场嘘声一片。大象骄傲地对蚂蚁说:“凭你还想跟我比?输了可别掉眼泪哟!”蚂蚁却毫不在意。

“开始!”随着兔子裁判一声令下,大象不费吹灰之力就用鼻子卷起一棵大树。蚂蚁呢?只见它艰难地举起了一片小树叶。大家小声议论:“实力太悬殊了,大象肯定赢了……”

过了一会儿,裁判却宣布:“蚂蚁获胜!”大家不服气地喊道:“难道蚂蚁能举起一棵大树吗?”“安静!”兔子裁判清清嗓子说道,“大象虽然卷起了大树,但是树比大象轻得多;蚂蚁虽然只举起了树叶,可是树叶比蚂蚁重几十倍呢!”

全场一片哗然。大家仔细一想,裁判说的很有道理呀!大象认输了,它惭愧地向蚂蚁道歉:“我不应该小看你的,对不起!”蚂蚁笑眯眯地回答:“没关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时候,观众们的掌声更热烈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