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蚂蚁和蝉作文

蚂蚁和蝉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9 09:52:39 作者:林凤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蚂蚁和蝉是一对好朋友,夏天蚂蚁一直跟着蝉唱歌。一直到了深秋,蚂蚁对蝉说:"蝉大哥我们该准备过冬的粮食了吧?"蝉不屑的说:"急什么!还没到冬天呢?"

到了冬天,蚂蚁又说:"这回我们该准备粮食了吧。"蝉说:"我们现在又不饿,急什么。"到了深冬,蚂蚁和蝉又饿有冷。蚂蚁责怪蝉不准备粮食。蝉说:"你现在怪我又没用,你骂了我就有饭吃吗?"蚂蚁无言以对。

好心的麻雀对他们说:"你们去试着找找时光老人。"蚂蚁和蝉马上去找了时光老人。时光老人对他们说:"我可以让你们再回到夏天。珍不珍惜时间就看你们了。"

蝉还得不道教训,只知道继续唱歌。蚂蚁却抓紧时间准备粮食。转眼间又到了冬天,蝉被饿的昏过去了,蚂蚁将他救回家。

当蝉醒来时,蚂蚁正为他送饭来。蚂蚁教蝉要懂得珍惜时间。蝉说:"来年,再说。"

来年冬天,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