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四季白桦树作文

四季白桦树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29 09:11:40 作者:潘冰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深秋的夜晚,一片火海吞噬了整个森林,把森林烧得满目疮痍,一片狼藉。经历了整个深冬的修整后,春天,从森林的旧址上,欣然地冒出了几株小嫩芽,这就是顽强不屈,深深不息的白桦树,它是森林烧毁后第一个冒出来的小生命。

嫩芽笔直地往上寻找阳光,希望能吸收太阳的养份,快点长大。过了几个月,嫩芽渐渐长高了,伸出了几个小枝丫,嫩嫩的枝丫上,长出了几片绿油油的,锯齿状,呈扇形的叶片,那令人愉悦的嫩绿色在蓝天的衬托下,让人心旷神怡。

盛夏,白桦树的叶子渐渐多起来了,满树的绿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像要把它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现给我看,那种翠绿把我带进了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世界。

时光飞逝,转眼间,金色的阳光染黄了白桦林。刚开始,叶柄和叶脉还是绿色的,叶肉己变黄色,渐渐地,整片叶子都变成绿色的了。一阵秋风缓缓地吹过,叶子"沙沙"作响,像金铃铛的响声,又像小精灵欢快地嬉戏的声音,非常悦耳。

桦树的树干也很特别,树干底部是棕色的,向上便是白色的树干,树干上枝桠断裂处有一个个像黑色眼睛一样的树结。我扒下一块干净的树皮仔细端详,正面是薄薄灰白色的皮,翻过来是米黄色的纤维,而且非常光滑,流畅,摸起来异常舒服,还可以写字呢。

北风呼啸,冬天来临了,白桦林里变了一番姿态,一阵阵强风刮来,吹落了最后的几片树叶,白桦林已变成一片光秃秃的树林,显得很凄凉,不漂亮了,不过别担心,明年,美丽的白桦林还会展现在大家眼前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