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敦煌雅丹地貌作文

敦煌雅丹地貌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5 08:41:11 作者:朱诗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敦煌大漠之上,阳光呈一片凄惨的黄色,散落在细沙上与清风共舞。或许算不上清风,有时候你觉得风都是静止的,然后它又回来了,拢起发丝,耳边是隆隆的声响。

眼前的沙是绵延无尽的。在这里,你会感觉,你的未来也如这片无际的沙漠,像一只飞鸟,盘旋着飞翔着,永远没有尽头。

荒凉苍壮的大漠。

我的眼前是雅丹地貌。如一片连绵的土山,我不禁讶异于它在大漠上突起的高度;待到近看,才清晰地看到它身上那神秘的纹路,深深浅浅的沟壑如苍老的褶皱遍布它沉稳的土黄色身躯。它就如一个安详的老人,静静地沉睡在大漠深处,沉默的站立,泥土的堆积,岁月的雕刻,它就这样,在这里站立了千万年!

地貌的面积那么广博,每一座又是那样原始的精雕细琢,我仿佛可以听到它心脏搏动的声音,浑厚而苍老,却又生机勃勃。

据说,这片奇迹,是经历了万年风雨海水的冲刷,终于得以以这样的面貌出现在人们面前,那样深地震颤着我的心!

那一沟一壑,就如历史的年龄,苍茫的岁月,深深昭示着它的伟大!

大漠上,它巍峨!

我触摸它苍老身躯上粗糙而神秘的纹路,那是人类永远解不开的自然的符咒。在它的脚下,我是那么的渺小。泰山高过它百倍,可是,它明明就是那样的巍峨,因为它占据着我瞳仁的每一个角落,也因为,它积淀着万千年自然造就的独特文化,那也是人类永远超越不了的高度。

蓝天下,它沉稳!

我的记忆里永远有那定格的一瞬时光,纯净无瑕的天空下,它似父亲的背影一般伟岸!霎时间我感受到了它带来的重压。它一直站在这里,记载着中国由盛转衰的千年荣耀史和屈辱史,它的壮丽也代表着中国!因此它肩负了那么多人的欢笑与泪水。如今,它该卸下那沉重的包袱了。可是,它没有。它将永远屹立在这里,让我们——这些将要遗忘了历史的人——再看一看,深深地记住那愤恨与不甘!承载着这副重担,它的意志坚如磐石,他将永远存在于这里,沉稳的气质,记下那不断流逝的、成为了历史的时光。

我的眼中,它苍老!

日日夜夜,阳光的炙烤夜色的抚摩星光的顾盼,它无声地承受;雨水的冲刷大海的流连狂风的拥抱,它亦无声地承受。就这样,时光飞逝过万年。侏罗纪时,它是刚刚出生的婴孩,身边满是深深浅浅的绿色;夏商周之时,保护它成长的花草开始枯萎,它成为了秀丽的少女;隋唐时,寂寞使它摇身变为貌美的女子,爱上了身边的足迹;明清以后,它的面上不可避免地浮现了时光的痕迹,那种苍老,深入了每一个细胞,那不仅是容颜的苍老,清末的中国,是文化经济和政治的苍老,是整个中国的苍老。它就在遥远的地方,悲哀地看着。而今,那容颜不回,可是,它却有了一种悲凉美!不要胭脂水粉,不需粉饰雕琢,它就是大漠上怒放的一朵鲜红奇丽的花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