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苏绣的作文高中

关于苏绣的作文高中

投稿时间:2016-12-19 09:11:23 作者:凌钦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俗话说的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本次世界遗产大会就在我们苏州举行,我们的苏绣举世闻名,如果哪位领导到我苏州来一定不要错过这一次大好机会,参观一下我们的苏绣。

苏绣产制太湖之边的镇湖镇,苏绣分两大类:单面绣和双面绣。单面绣的特点是只能一面看,就像挂在墙上的画一样;而双面绣的特点是两面多能看出,分不出正反面。苏绣它分为五大类:风景山水、动物宠物、植物花卉、静物油画、人物肖像。朋友们你们看过邓小平爷爷的肖像吗?那你一定说我见过,那你看过苏绣绣出来的邓小平爷爷的肖像吗?你一定说没见过,告诉你,绣邓小平爷爷的绣娘是镇湖镇的姚建萍阿姨,她绣出的邓小平爷爷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样,她用了几十种丝线,她花了上百天的时间才绣出邓小平爷爷的肖像,小平爷爷额头上的皱纹多清晰可见,真是活灵活现。她还绣过毛主席、周恩来总理、朱德总司令、江泽民爷爷、胡锦涛总书记、还有国外的依丽莎白女皇、萨马兰奇等……好多好多名人!

在我们镇湖,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绣娘,她们绣出来的绣品都非常好,我家婶婶她绣的老虎活灵活现。她先把老虎的基本形状绣出来,然后把外轮廓一层一层的向里描,再用黄色的线在黑色的线里描了一层又一层。有的小朋友会给我提出一个小小的问题,那老虎还是不是“森林之王”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你是在问我老虎的头上有一个“王”怎么不见了?你别着急,我还没有说到呢!接下来我就要说老虎头上的“王”了,它是这只老虎的额头上最最明显的地方了。“王”是先用黑线潦草的稍微描一下,然后再细细的的描一遍。怎么样这个“王”描起来很特别吧!下来还剩眼睛和鼻子还有嘴巴是最最特别的了,它是要等其他的部位全都完工了再开始做的。

她做老虎最拿手了,有的蹲着、有的仰着、有的俯着、有的卧着……我最喜欢婶婶做的老虎了,因为她做的老虎活灵活现非常逼真

我希望一些领导能采取我的意见,去镇湖镇看一下我老家的苏绣,那时您会感觉到苏绣真的很美,您会像我一样忍不住的喜欢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