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爱龙南作文

我爱龙南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3 09:11:22 作者:黄杰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十一”国庆节,我们全家和朋友踏上了龙南之旅的路程。

我们首先参观了关西围屋的戏台,那戏台可大了,足以放得下40张课桌、椅。有许多名戏在这里演出推广,也有许多戏在这里完结,真是个了不起的戏台。

参观完戏台后,我们便小心翼翼的爬上了楼梯,生怕这楼梯会塌下来。上完楼梯后,映入眼帘的是围屋四角的炮楼。围屋四角各建有一座15米高的炮楼。围墙和炮楼四周布满了许多枪眼炮洞,可以交织成防御力极强的火力网。我真为古人的劳动感到了不起。

看完了炮楼,我又打起了下厅、前厅的主意。走进下厅、前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红灯笼,随后,两条长凳摆两边。足足坐得下几十个人。

下厅、前厅被我装进脑子里后,我们去了库房,那里就像仓库一样储存着许多东西,每件库房上都贴着采访时的照片。看完关西围屋后,爸爸告诉我们:“关西围屋经过三次突‘围’。第一次是‘摒弃陈规陋习,激荡文明新风’以前,一座围屋就是一个宗族。由于封建家族的传承,致使封建落后的陈规陋习格外森严:围屋内不管大事小事,都由族长说了算。围屋里每天吃早饭时要开一次会,由族长布置每人当天要做的事情,其他人不能提意见。围屋里的女人没有说话权,凡事都由男人作主。围屋里的男丁不能到别人家“倒插门”,女的不能上族谱……但即使是这样,改革开放带来的文明进步的浪潮还是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涌进了围屋。从那后围屋里的事情不再只由族长说了算,而由理事会来作主。第二次是‘走出农耕生活,投身商海致富’;而围屋里面仍是死水一潭,人们都心甘情愿地蛰居在这种军事堡垒般坚固的住所里。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进了围屋,同时也唤醒了围屋里的年轻一代,他们纷纷走出围屋,去追求一种更自由、更现代的生活……”

看完关西围屋后,我们去了小武当山。它一眼望不到头。小武当山从远处看像几块巨大的石壁,近看像险峻的山峰一向喜好运动的我和朋友们跑在了在前面,经过几刻钟的长途跋涉,我们到了一个稀奇古怪的的地方:“鞠躬岩”我想:这个地方肯定矮的让人鞠躬。经过果然不出我所料,就是最矮的人也要鞠躬。随后,我们顺着山路一直往上爬,不一会儿就看到了一座令人畏惧的天桥。虽然它是铁的,但像木桥一样脆弱。好像你刚踏上去他就会掉下来似的。最后我们顺着山路一路往下,“逃”出了险峻的小武当山。

最后我们和龙南作了最后的告别,在飘然而去的同时附上一句:“再见了,美丽的龙南。”后,就结束了这次龙南快乐之旅。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