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浉河变美了作文

浉河变美了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6 09:11:16 作者:李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是个山好水好的地方。其中浉河是我们信阳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太阳的照耀下波光粼粼。

以前的浉河可没现在美丽;路旁经常看见一堆堆垃圾,上面还有飞舞的苍蝇和蚊子。浉河的水浑浊,上面漂浮着死去的鱼儿、水草,到了夏天从河边路过的人们都会闻到一股股臭气,真让人忍无可忍。路旁还有杂乱五章的平房,破旧难看。

自从信阳创办“六城联创”以后,现在的河水越让人迷漫在这里面!以前的河水是那么的浑浊,而今天,河水是那么的清澈透明,月亮倒映在水中是多么美丽啊!在春天,沿河大道边的绿化带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一阵微风扑面而来,香气扑鼻,让人感到清爽怡人。浉河岸边的柳枝随风摇曳,像亭亭玉立的姑娘梳理着长发。一阵微风缓缓吹来那似绿宝石的长发,轻轻飘起,那上面嫩嫩的叶子,轻浮每个路过的人的脸庞,河岸两旁有高高的扶手,扶手上有雕刻精美的狮子图像,千姿百态,有的在向我们招手,有的想在玩捉迷藏,有的像胆小鬼不敢看我们……各式各样、栩栩如生让人眼花缭乱。

夜晚,在河岸边看浉河,皎洁的月光映照在水中,一颗颗小巧的、可爱的星星像似在和我们打电话、做游戏……河岸旁的一栋栋房子,万家灯火辉煌,都是一幅美丽的砖发亮。天上的云很多,有的像猴子、鸡、马……最有趣的是狗了,他张着嘴巴向前冲去,十分凶猛。一阵风缓缓吹过,大狗不见了。

我们信阳最美的要数“新八景”了:望湖轩、茗阳阁、聚贤祠、申伯楼、龟山亭、河洲榭、平山塔、琵琶台。旅游的人们坐在小舟上看“新八景”品尝有名的信阳毛尖!我爱我的家乡那美丽的浉河。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