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四年级第二单元作文

四年级第二单元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0:47:04 作者:李明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命,是什么?难道只是为了活着吗?  
  曾经有个小男孩,整天闷闷不乐。他从来都不笑。小男孩的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为他买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小男孩非常高兴,一有时间便和他玩,给它喂食。可过了一段时间,小松鼠不吃也不喝,整天望着窗外。小男孩的爸爸连忙请来全市最好的兽医,让他看看小松鼠得了什么病。兽医看了看,说:“小松鼠很虚弱,再这样下去,它会死的!”兽医的话使小男孩大吃一惊。一周前还活蹦乱跳的小松鼠,现在怎么会不吃不喝呢?他百思不得其解。当天夜里,小男孩做了个奇怪的梦:他梦到小松鼠对他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吃不喝吗?”小男孩摇摇头。小松鼠说:“我想我的、、、、、、我的妈妈和、、、、、、爸、、、、、、爸,还、、、、、、想大、、、、、、森林!”小松鼠说着居然哭了起来、、、、、、第二天,小男孩一看,呀!小松鼠的脸上还挂着泪珠呢!他一下子想到昨天哪个梦。“不会是真的吧?”小男孩自言自语地说。他征得爸爸妈妈的同意后,就把小松鼠放回大森林。
  后来,小男孩终于变得快乐起来了,因为他明白了:他快乐与否,不仅仅是自己的事,还牵动着许许多多的亲人。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是决定自己命运的人。我们一定要热爱生命,不能让他白白流失,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