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放飞中国梦小学作文(2)

放飞中国梦小学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1-20 08:19:31 作者:黄馨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放飞中国梦小学作文六:放飞中国梦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当然每个国家也都有梦想。

以前我们国家积贫积弱,饱受欺凌,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自己的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让祖国强大,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这是我们上一辈人执着追寻的中国梦啊!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上一辈人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看看我们的周围,看看洋溢着笑容的你们。

作为上一辈人梦想的见证者,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们把更大的梦想交给了我们,时至今日,我们要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我们的祖国现在强大了,人民富足了。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辈差。我们的中国梦就是继承了上一辈们的执着,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有。同时,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条件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


放飞中国梦小学作文七:放飞中国梦

中国,一只屹立在东方的雄鸡,它有着五千年的悠悠历史,它永垂不朽。梦,一个温柔的字眼,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梦。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蕴育着千万个华夏儿女。在这一方净土上有那么多为梦想而拼搏和奋斗的人,他们把自己的梦想同中国梦想结合在一起,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每个人都有自己各种各样的梦,我也有,但它很简单,就是长大以后成为一名教师。我问爸爸你的梦想是什么?爸爸告诉我“上学时老师问梦想,他的同学大部分回答是科学家,爸爸也是”。现在爸爸的梦想是:“家人健康快乐,他的宝宝也就是我能实现我的梦想”。是不是也很简单?我们生活在中华大家庭里,这个家里有十几亿的家庭成员,他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而这个梦不会是每个人都成为科学家,那他们的梦是什么呢?我想一定是和我一样。梦很简单。虽然简单,但大家只要怀揣梦想,那么十几亿人的梦就会构成一个庞大的中国梦。这个梦像金字塔一样,由简单开始,一点点向上汇聚,最后形成一个整体。

如何实现它呢?那只有为我的梦插上翅膀。怎样才能找到方向呢?那只有用我们所学的知识作为导航。遇到困难怎么办呢?那只有用那坚实的翅膀去搏击风浪。

同学们现在就让我们放飞你的梦,它会越飞越高,梦想也会越来越近,你会看到一个庞大的中国梦。


放飞中国梦小学作文八:放飞中国梦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习主席的一句“中国梦”让我记起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我的中国梦”,和“梦”联系在一起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在一起的“梦”不再抽象。这里的“中国梦”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或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国”,要为每个社会个体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为他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变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与希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