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故乡的枣树的作文

故乡的枣树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30 16:29:36 作者:丁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当我看到红红的栆,那鲜红的颜色,常常使我想想起故乡的枣树。

家乡的枣树很普通,它不像其他树那样高贵,但我仍喜爱它。因为它朴实无华,因为它无私奉献。

阳春三月,百花吐艳,柳暗花明,大地复苏。可枣树还在睡大觉,只有春天快走时,它才恋恋不舍的起床。枣树的叶子很可爱,嫩绿的颜色,椭圆的形状,真是可爱。

夏天,枣树长满了绿叶,叶子之间藏着米粒大小的枣花。枣花虽小,但香味扑鼻,时不时引来蜂蝶问候,嫩黄色的枣花和嫩绿色的叶子在一起,不仔细看还分不出来呢!

秋天,枣树更引人注目。那布满“武器“的枝叶间,长着一个个”小灯笼“。真是可爱。有的枣儿太心急,已经长得又红又大:有的枣儿不紧不慢,依然披着青红色的“衣服”。顺手摘下一个,又大又甜,真好吃。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摘栆,因为贪玩,我的手被枣树的刺扎破了,疼得我是呲牙咧嘴,疼痛难忍。以后我可不敢贪玩了。

当枣树把一树的硕果奉献给人们后,寒冬便来临了。刺骨的寒风吹落了它的叶子,可它依然挺立着。

枣儿的用途很大,可以酿酒,可以滋补,还可以将枣做成枣泥做月饼馅……因为枣树的默默无闻,所以我爱故乡的枣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