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狗的鼻子作文

狗的鼻子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2 14:59:36 作者:张浩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楼下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阿瑞。每天早上我都能看见它,今天我又和它一起玩。我仔细观察着这只可爱的小狗:它的眼睛小小的,让人感觉总睡不醒似的,身上的毛白白的、短短的,鼻子圆圆的,湿湿的,跑起来耳朵忽闪忽闪的,像一把扇子,四条小腿短短的像小柱子一样立在那。

它围着我绕着圈转,让我抱着它,跟我可亲热了。我爱抚地伸出手,想摸它的鼻子,它一下子躲得远远的。我试着摸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它好像特别不愿意让我摸它的鼻子。这是为什么呢?

在查阅资料后我明白了。原来,狗的鼻子非常灵敏,狗主要是靠嗅觉生活的,经常要用鼻子。它的鼻子天生就会分泌大量的黏液,来保护宝贵的鼻子,所以狗的鼻子永远都是湿的。如果你摸狗的鼻子,会把细菌病毒传播给它,它就会生病的。只要看到狗的鼻子干干的那它可能就得病了!

利用狗鼻子的灵敏性,上海研发了人造“狗鼻子”为世博会的安全保驾护航,狗的鼻子真神奇啊,竟然有这么大的作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