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龟兔赛跑1000字作文

龟兔赛跑10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09:56:36 作者:刘金健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天,乌龟在家看电视。电视里正在播一个广告,上面是一只乌龟正趴在马路旁的水坑里喝水,忽然,乌龟看见一辆汽车从自己身旁飞驰而过,“呼”地一声,就跑得老远的了,乌龟看了,眼睛一亮,灵机一动,忙把身子一翻,背壳着地,四只爪子就像划船似的,猛烈飞划。只见乌龟“吱溜”、“吱溜”地飞快向前滑去,比滑板还要快,一会儿,就超过了汽车,不见了踪影……

乌龟看到这里,高兴地一蹦老高,心想:这真是个好主意,我又可以在兔子面前大展雄风了。便急急忙忙地跑到兔子家,自高气扬地对兔子说:“怎么样,我们再来比一次!”。两眼通红的兔子一听满口答应,说:“好,好,好,明天就比赛,请猴子大哥来做它们的裁判”。原来自从上次比赛输了以后,兔子就满肚子的火,睡觉也不香,吃饭也不香,一心想找乌龟再比一次,来一个“一决雌雄,报仇雪恨”,这不把眼睛也给熬通红通红的。于是,它们击掌约定,明天一大早,在公路上进行新一轮的“龟兔赛跑”。

第二天一大早,乌龟和兔子就各自来到比赛场地。身着裁判服、胸前挂着哨子的裁判猴子来到它们跟前,说到:“运动员们现在做一下准备,比赛马上开始”。乌龟和兔子齐声答到:“行,好!”。两人各自做着准备活动。只见,兔子一身运动装,它伸了伸腰,压了压腿,将鞋带紧了紧,又做了几个弹跳,一副稳操胜卷的样子。猴子定眼一瞧,哟,浑身都是名牌,李宁服、耐克鞋,好神气。再瞧一旁的乌龟,却悠闲得很,从随身的小包中提出一小瓶橄榄油,拿出一把小油刷,沾了一点橄榄油,慢条斯理地往背壳上刷着,把整个乌龟壳都刷得油光铮亮,末了还把乌龟爪子抹了一下。

比赛开始,随着猴子裁判的一声令下,“预备,开始!”,“砰!”的一声发令枪响,兔子便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而出,连头都不回,一直向前冲去。乌龟呢,则不慌不忙,一个灵巧的前滚,当背壳刚一着地,四只乌龟爪子就像划船一样,飞快地划动起来。“呲溜”一下,就滑出了10米多远,“呲溜”、“呲溜”,没几下,乌龟就像一阵风一样越过了兔子,而兔子呢,它却全然不知,还闭着眼睛,一个劲地拼命地往前跑者,深怕被乌龟追上,哪敢向后瞧一眼,更谈不上停下来歇个脚了。当它气喘吁吁地跑到终点时,发现乌龟早已坐在大树下乘凉了。这时,兔子傻了,它怎么想也想不到,乌龟怎么会在它前面到的?心中不禁嘀咕起来:“这次,我可没有骄傲,没有偷懒哟,怎么回事呢?”。兔子正在发愣,一旁的猴子裁判高声地宣布:“本次比赛,乌龟赢,兔子输。”

比赛结束了,猴子走到傻愣着的兔子跟前,拍拍它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对兔子说:“兔小弟,乌龟是靠智慧赢了你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