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观察金鱼的作文400字

观察金鱼的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02-01 09:50:55 作者:杨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作文课上,王老师用多媒体让我们观察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金鱼。

这群小金鱼长得可漂亮了!一条金鱼全身披着粉红色的鱼鳞,尾巴是透明的,像穿着一条美丽的纱裙,我给它起名叫“小公主”。另一条金鱼黑色的头顶上鼓起了软软的大包,就像戴着一顶黑色的礼帽,长长的尾巴拖在身后,像穿着一件燕尾服,我就称它“黑黑先生”。还有一条金鱼身上穿着白色的纱裙,好像是要去参加什么重大的会议呢! 这群小金鱼可活泼了!“小公主”游到我的面前,嘴巴一张一合地,好像在说:“启明星作文学校的小朋友,你好!我叫‘小公主’,你可要把我描写得美美的哦!“然后它就对着我吐出一圈圆圆的泡泡,扭动着腰肢摇摇摆摆地游走了。“黑黑先生”很有绅士风度,“小天使” 游过来了 ,它很礼貌地避让着,并友好地点了点头。

观察了这么长时间,我很好奇:金鱼在水中是怎么呼吸的呢?人类在水中几分钟就受不了了,金鱼们长时间在水中游来游去,能受得了吗?经过老师的讲解,我终于明白了:人是用肺呼吸的,只能呼吸空气中的氧气;而鱼是用鳃呼吸的,所以金鱼可以呼吸到水中的氧气。

我喜欢这群活泼可爱的小金鱼!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