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捉青蛙的作文600字

关于捉青蛙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9 16:50:20 作者:阳靖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童年里发生的趣事如同树上茂密的树叶,一片一片,数不清。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数那一次……

7岁那年的暑假,我和老家的小伙伴正在商量玩什么游戏,秀秀说:“玩捉迷藏。”文文说:“不行不行,捉迷藏太俗套,玩蜗牛找钱!”机灵的我对大家说:“玩个实践游戏怎么样?咱们这儿什么小动物最多?”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青蛙,你是说抓那种很小的青蛙?”“对!”游戏已定,该准备抓捕工具了,我们找了一个瓶口较大的塑料瓶当盛青蛙的工具。然后我们便一路欢呼着出发了。

在村东头有一个大水坑,岸边有许多青蛙,因为昨天刚下过大雨,岸边的土壤湿漉漉的。正在这时,文文喊了起来:“你们快过来,我的脚陷进去了!”我们急忙跑了过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文文的脚拔出来,而我们却一个个变成了“小泥人”,为了不再陷进去,我们踩着水坑南边的石块到了岸边。

我们在岸边追赶着青蛙,每看到一只青蛙,我们就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等青蛙停止跳动时,便弓着腰,张着手,快速将青蛙捂住,放到塑料瓶里,可青蛙蹦地太快,有时要抓好几次才能抓住。一段时间后,才捉到六只青蛙。虽然我满头大汗,但我很开心!回家的路上,我看着塑料瓶内可爱的青蛙,有点爱不释手,我想我要把它们带到宁阳去,要好好观察一下青蛙的成长过程!忽然秀秀挡住了去路,说:“你不能带回去,而且现在就要放掉它们!”“为什么?”我惊讶的问,“因为青蛙是益虫啊。”对啊,青蛙是益虫,能帮助我们消灭害虫,可我还要捉它们,真为我的做法感到惭愧。于是,我把青蛙放回了水坑,看着青蛙快活的游着,我们笑了。

这件事一直让我难以忘怀,它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能乱抓小动物,如果想让他们快乐,就应该让它们拥有一片自由的天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