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切五花肉作文

切五花肉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3 09:17:30 作者:袁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五花肉是我的最爱。

五花肉味好,色彩也好。黑色的肉片井然有序地摆在盘子里,黄色的土豆片点缀着黑色的肉片,绿色的香菜环绕四周,令整个菜都活了起来,一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五花肉的做法很简单,先用实现买来的肥肉放入装满水的锅里,打开煤气,点火,将肉煮熟,再拿出来,接着将煮好的肉放入炒瓢里炒,炒的差不多了,放入佐料。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喜欢吃辣子的人可以多放一些干辣椒,炒熟后再撒一些香菜做点缀,可谓是色香味俱全了。

为了吃五花肉,我有特地发明了一种独特的吃法。首先拿一把小刀和一双筷子,然后用筷子把肉片的一头按住,再用小刀在另一端将肉切开,切好后用筷子夹起,送进嘴中。顿时,一阵香气从口中涌出来。因为之前用水煮过的肥肉油没了,所以吃起来肥而不腻,而且非常爽口,保证你吃一口就会香的不肯咽下去。吃它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越嚼越香,越嚼味越足,回味无穷。

没过几分钟,一盘香喷喷的五花肉便被我“干掉“了,真是太香了!可谓是:“此肉只因天上有,人间能的几回吃!”现在我可离不开它了,一天不吃就坐立难安,感觉浑身都不自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