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种花草的作文

种花草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0 08:33:00 作者:刘迪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爷爷是个爱种花草的人,每当爷爷摆弄他那心爱的花草时,我总会上前去瞅瞅,去看看。我非常喜欢花草,心里总是想着要一株自己的花草。

果然,爸爸妈妈知道后便给我买了一盆绿萝,同样是“花草爱好者”的朱奶奶也给了我一株小石榴树,爷爷也把种丝瓜的重要任务交给了我。我心里高兴极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阳台上看看我心爱的花花草草。放学回家了,我便端着一杯水走向阳台,洒向小石榴树和绿萝;又来到客厅,打开窗户,向小丝瓜洒水……就这样日复一日,我惊奇的发现石榴树上开了红色的小花,里面还有黄色的花粉;丝瓜藤上开了几朵小黄瓜,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

又过了几天,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看石榴树的时候,却发现花的花瓣都掉了个精光,我失望极了。妈妈知道后,说:“不要灰心,你是刚开始学习养花草的,这很正常。”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舒服了许多;来到了丝瓜这边,我发现原来的小黄瓜现在已经变成了小丝瓜,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妈妈说:“没错吧!这就像我说的那样,功夫不负有心人!”

通过种花草的经历,我知道了:做什么事一定要有恒心、认真,就一定能成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