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猪笼草的发现作文500字

猪笼草的发现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6 14:44:16 作者:丁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学校的植物园,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其中,我最喜欢的猪笼草了!

猪笼草很特别,跟其他植物长得很不一样。猪笼草是爬架子长大的,叶子长长的皱皱的。穿着一件翠绿的衣裳,叶子的末端挂着一个个捕虫笼,像一个小猪笼,又像一个小瓶子,更像一个精致的小酒壶,肚子圆鼓鼓的,还带了一顶可爱的小帽子,我轻轻地摸了一下笼子,软软的,闻起来有股淡淡的香味。

捕虫笼“里还藏着一个秘密呢!香甜的花蜜不断从袋口边缘渗出,十分诱人。这些蜜糖可是猪笼草引诱引诱蚊子等害虫的秘密武器啊!你看,那只蚊子也许饿了,一闻到蜜糖味,就兴冲冲地地飞进猪笼草的嘴巴里,于是,就停在猪笼草的边缘上吸吮花蜜。猪笼草的边缘非常光滑,落在上面的昆虫像滑滑梯一样迅速滑进猪笼草的捕虫袋,猪笼草马上盖起“帽子”,生怕蚊子逃走,最后,蚊子就被猪笼草给“吃掉”了!几星期后,那些可怜的昆虫们就只剩下坚硬的外壳了。猪笼草太神奇杯了!

我和猪笼草也是有一段故事的。老师曾经给过我们一个任务:去植物园把所有植物名称都记录下来。我来到植物园时,有许多蚊子向我冲来,不知吸了我多少血,当我来到猪笼草旁时,发现少了蚊子寥寥无几,我仔细一看才知道是猪笼草那个神奇的作用。我真佩服这种奇特的植物啊!以后几乎天天都和同学一起去看这种可爱的植物,我越来越喜欢猪笼草了。作文

如果世界上有多一些像猪笼草一样的植物,那该有多好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