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黄继光的作文600字

赞美黄继光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6 11:32:59 作者:唐瑞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涌现出了一批抗日英雄。在民族危亡的时期,他们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保卫祖国,保卫老百姓的重任。

我们中华民族的抗日英雄有许许多多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有少年英雄王小二.机制勇敢的海娃......但最令我敬佩的还是为了保卫祖国而牺牲自己的黄继光同志。

黄继光出生在1930年的一个贫穷的家庭。1949年参加革命,直到1952年10月19日甘岭战役中,黄继光所在的营已经持续战斗了四天四夜,在第六天之前必须要攻下被敌人占领的597.9高地。这时黄继光英勇地承担了用手雷炸掉敌人火力点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黄继光不假思索拿起手雷,毫不犹豫地向敌人的火力点爬去。这时敌人发现了他,猛力的朝黄继光攻击,黄继光的周围不断出现敌人的大炮轰炸。时间不等人,黄继光突然站起来,把手雷朝敌人的火力点奋力扔过去,只听“轰”的一声,敌人的火力点被炸掉半边。战士们乘胜追击,不料却被敌人更加猛烈的火力压回来。时间就是生命,这时黄继光不顾个人安危又站起来,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敌人的火舌,战士们趁机冲上去,占领了597.9高地。但是我们的英雄黄继光却英勇的牺牲了......

中华民族的抗日英雄们,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您们!是您们用鲜血换来我们这样安定的生活;是您们用自己的生命才让我们的生活那样美好!是您们无所畏惧的精神给了我们一个现在和平的环境。我永远怀念您们——我们的抗日英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