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挣扎中飞翔作文700字

在挣扎中飞翔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5-12-12 09:00:03 作者:卢宝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是一个苹果般清脆的早晨,天蓝,风轻,几缕流云尾翼轻盈,宛如某种飞翔的姿态。

也许你恰巧路过我家楼下,你能感到那流云相和的琴声,正在空气中愉快地流动。琴声是肖邦的《幻想即兴曲》,来自位于三楼的我家,流淌于我的指尖。

像忽然被一刀剪断,琴声嘎然而止,坐在琴前的我汲了一口气,看看眼前的琴谱,又看看自己挣扎着却无法驾驭那一行音符的手指,不由地皱起眉头,那一行谱是全曲最难的地方,却也是全曲的高潮,全曲的点睛之笔,我一次,两次地想要攻克这难关,却一次,又一次地被击败。

挣扎吧!我对自己说。

我把琴谱从架子上取下来,也许先对它作一番“研究”与“剖析”会事半功倍,高音符号领导的——右手负责弹奏的区域上,“小蝌蚪”密密麻麻地跳跃,仿佛在向我示威,低音区——左手的任务,更为艰巨,是相当具有挑战性大琶音,它们在琴谱上,眈眈相向。

我决定分步练习,先右手单独,再左手单独练,最后汇总,我去厨房倒来一杯水喝,又回到琴房,浑身充满了干劲。

右手,左手;左手,右手————我艰难地在琴键上移动着手指。我想到了肖邦,他漂泊,被迫离开了他的祖国——波兰,在巴黎,他因穷困不得不靠某位公爵夫人的资助度日,可在这样困窘的环境里,他仍然谱出许多不朽的篇章,如献给他祖国的《革命》,如众多的小型乐曲,又如我正卖力练习的《幻想即兴》,他完成了他的飞翔,我想到了贝多芬,他每日苦练八小时,痛时便用冷水浇手,重获弹奏的激情,我又想到《海上钢琴师》中1900的演奏让钢琴上的一枝烟自行的燃烧起来!

该是左右手汇合的时候了!

路过的人啊,你听到了么?空气中流云啊,你听到了吗?我啊,我自己,你听到了吗?!

当左右手的挣扎汇聚在一起,竟然造就了琴声的飞翔!

飞翔吧!

我仿佛听到了泰戈尔在我耳边低语:“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由此我加深了对破茧而出的理解,挣扎与飞翔,就如钢琴上的左右手,不可或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