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清洁工的作文600字

赞美清洁工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2-14 09:46:22 作者:黄星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许许多多敬佩的人:辛勤的“园丁”、勤学苦练的同学,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叔叔……他们之中,最令我尊敬的是一位被誉为“地球理发师”的女清洁工阿姨!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小海到同学小宇家做客。走出门不久,他就看见:一条阴沟被脏物堵塞了,路上积满了污水,行人都捂住鼻子绕道而行。他们没有一个停下来,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都各走各的,好像和自己没任何一点关系。

十点半左右,小海从同学家走了出来,看见一个戴着橘黄色的帽子,穿着清洁工制服的人蹲在阴沟边。小海捂住鼻子走近一看,原来是那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掏阴沟里的垃圾。旁边的人看见了,都躲得远远的,唯恐有一点污物沾到衣服上。这位阿姨却不怕脏、不怕臭,用娇嫩的手艰难地揭开了阴沟的盖子。夏天天气十分炎热,阴沟里的臭气直冲上来,迅速散发开来。小海赶快退后几步,可阿姨却全然不顾,你看:她用手抓住垃圾,猛地拿上来,污水“跳”到了她的脸上。她也顾不得擦,还是继续掏着垃圾……

过了很久,阴沟总算畅通无阻啦!再看看清洁工阿姨,已经成了个大花脸了。小海捂着鼻子问:“阿姨,你不怕脏,不怕累吗?”阿姨微微一笑,说:“阴沟堵塞了,总得有人去清理啊!”她把盖子盖好,清扫好旁边的垃圾,又继续清扫大街去了。

看着阿姨扫把挥过的地方,留下一片洁净,我不由地想到:清洁工啊,清洁工!你们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醋暑,都在为创造美好的环境而不辞劳苦地工作。你们虽然穿着沾满污水、脏物的衣服,但你们的心灵却是最美好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