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鱼刺风波的作文

鱼刺风波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1:15:51 作者:庹恒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的一生,不可能就远都一帆顺,总会有一些波折发生。在我的身上就发生过惊心动魄的风波。

双休日,妈妈的心情好,买了几条大鱼来煮,妈妈精心的调制了一阵子,厨房便飘出一股香味,一盘香喷喷的鱼煮好了。尽管香味扑鼻,可不爱吃鱼的我还是连筷子都没动一下。“嗯,好好吃呀!姐姐,你要不要吃一块?”坐在一旁的弟弟问道。只见他又夹了一块鱼肉,“吧叽吧叽”地吃着,一脸享受的样子。好像真的很好吃呢,要不我也吃一块吧。我有点馋了,于是小心翼翼地夹了一小块鱼肉轻轻放进嘴里。真好吃,嫩嫩的,又很香!我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又夹了一大块往嘴里塞。

突然,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我咽了咽口水,感到喉咙有一阵刺痛。糟了,一定是被鱼刺卡住了,我用力地咳了几下,鱼刺还是牢牢地卡着,没有出来,我又咳了几下,依旧没用,还咳得我面红耳赤。喉咙的刺痛实在是让我无法忍受,就夹了一大把菜囫囵吞枣地咽下去,想把鱼刺吞下去,可那一点作用都没有,只觉得喉咙更加刺痛。听说醋能软化骨头,于是我便喝了一大碗,但那可恶的鱼刺还是死死的卡在那里,倒是胃里翻江倒海酸溜溜的。

没办法,我只能向大人求救。奶奶使劲拍着我的背,爸爸让我用力把鱼刺咳出来,可喉咙里的鱼刺似乎卡得更紧了。怎么办,怎么办,难道这根鱼刺要永远卡在我的喉咙里吗?我不想啊!喉咙实在太疼了,我忍不住哭了起来。

这时,妈妈拿来了一把亮闪闪的医用镊子,一脸心疼地看着我说:“宝贝,把嘴张开,我看看鱼刺卡得深不深,不深的话我给它夹出来。”看着那锋利的镊子,我害怕极了,哭得更大声:“不要,要是镊子刺到我的喉咙怎么办?”“不会的,妈妈以前是当过医生的”妈妈安慰我。“不要,就是不要!”我大声反反抗。妈妈又说“要是夹不出来,去医院就更可怕,我轻轻的帮你夹,只要你乖乖的配合一下,把嘴巴张大大的,一定能夹出来的,相信妈妈好吗?”我觉得有道理,便听从妈妈的说法。当妈妈把镊子伸进我嘴里时,我的心狠狠地揪了起来,一动也不敢动,生怕镊子刺到我的喉咙。最后,那根可恶的鱼刺被顺利的取出来了。

“看来,凡事都不能心急,心急总吃不了热豆腐,反而适得其反。”这是这场风波给我的教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