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鱼儿离不开水作文500字

鱼儿离不开水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1:33:46 作者:曹金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冉书是一个十足的“书迷”,时时刻刻都在吮吸知识的甘露,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才上五年级,他就早早地戴上了眼镜,如今已经300多度了。他家的书奇多,足足有好几书柜。周末,别的小朋友都出去玩了,只有他躲在家里读书,实在累的不行时,才挣脱书的怀抱,休息片刻。

这不,他又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了。突然,他的目光落在“鱼儿离不开水”这个句子上。于是突发奇想:“小区里不是有一口井吗?井水清澈,一定有许多大鱼!我何不去钓几条鱼,让妈妈或红烧或清蒸或堡烫,美美地吃上一顿。”想着想着,还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口水。

说干就干,冉书找出一根鱼竿和一袋鱼饵,高高兴兴地出了门。到了井旁,冉书把鱼饵挂在鱼钩上,垂下鱼竿,把鱼线放入井中,找了个干净的地方盘坐着看起书来。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看到鱼上钩。他安慰自己:钓鱼要很长时间,才一个多小时,我要耐心等待!于是便又埋头看起书来。

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问:“小朋友,你在干什么?”

“我在钓鱼。”

“钓鱼?哈哈……”老爷爷捂着肚子大笑。

“您为什么笑?”冉书一脸疑惑地问。

“井里怎么可能有鱼?哈哈……”老爷爷禁不住又大笑起来。

冉书不屑一顾,振振有词地说:“书上说‘鱼儿离不开水’。有水的地方就有鱼,井里有那么多水,怎么可能没有鱼?”

老爷爷摇摇头走开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时从远处传来一阵吟诵声。冉书好像没听到,仍在读书,仍在等待井中的鱼儿上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