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鱼儿的哭诉高中作文

鱼儿的哭诉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8 08:16:22 作者:沈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曾经,在清澈的小溪中有一群小鱼在欢快地游动。它们欢声笑语,听着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听着鸟儿的喳喳声,看着天空的白云缓缓飘过,看着农民伯伯辛勤的劳作,感受着河水的轻柔,感受着自然的气息,品着那红瓦白墙的农屋带来的泥土芬馨,品着世界一角的温暖……………

一天,小鱼们突发奇想,想离开它们世代居住的地方,去广阔的世界探险。鱼群们游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一片湖泊。令小鱼们惊叹的是,这里本应是鲜花环绕,绿树成荫的地方,可现在却是:一间间工厂取代了绿树的位置,而那没有生命的假花在假惺惺的绽放微笑,黑色的“鱼”(垃圾袋)游来游去,恶臭的湖水灌入它们的鳃,…………鱼儿们惊呆了,没有想到溪外的世界如此可怕,那可怕的景象不断的“敲击”着鱼儿们的眼睛,它们看见这儿的鱼们眼中充满着一种名叫绝望的泪水,痛苦地死去。

小鱼们逃命一样回到自己的故土,天天祈祷不要发生那令人“惊心动魄”的悲剧,可悲惨的命运最终还是降临了。小鸟从天空飞过,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家,我们的家,全没有了……”鱼儿们知道大事不妙纷纷商量对策。计划总没有变化快,当那昔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开着一辆辆小鱼们没有见过的四轮怪物,滚滚灰尘迎面扑来,呛得鱼们直咳嗽!完了,逃吧,“兄弟们”,仿佛世界就只有这一个声音。哗,一桶桶化学废料倒入溪中,那刺鼻的气味使许多鱼眩晕,湖水立刻变得混浊不堪,有一些体弱多病的鱼受不了这番折腾,停止了呼吸,鱼儿们流着泪,又无可奈何等待着死亡。

现在,在污浊的小溪中,仅有几只小鱼在苟延残喘,它们悲伤绝望地听着机器的轰鸣声,听着电视的嘈杂声,看着同伴的尸骨慢慢沉到水底,感受着酸雨带来的不适,感受着溪水被污染的气息,品着那过度建设带来的灰尘,品着那世界被破坏的生态环境……

泪和水混在了一起,那撕心的哭诉在人们眼中不过是它们吐出的几个泡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