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天台山石梁飞瀑作文

游天台山石梁飞瀑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1:13:10 作者:廖绍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清晨,我和妈妈乘上了去天台山的旅游车,一路上,车中凉风习习,大家的心情都很不错。我真想早点到达目的地。想着、想着,我被车窗外的风景吸引住了,每座山坡都有很多翠色欲滴,层层叠叠的梯田,山的颜色从翠绿到浓绿,又从浓绿到墨绿……真是丰富多彩!突然,车身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把游客们吓了一跳。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想,天台山大概就在前面不远处了吧?

天台山到了,我们跟随着导游进了大门。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放开亭”。一个普普通通的亭子为什么叫“放开亭”呢?据导游介绍:“每当你在这亭子里休息时,要放开胸怀,全身心都陶醉在大自然中。

走过放开亭,我们顺着石阶往下走,导游边走边介绍天台山名字的由来:传说,每年的8月16日,山的顶峰正对着一个星座——天台星座,因此,就取名为天台山。正走着,听到了哗哗的水流声,一会儿,看见了一条小溪,流水好象一条小白龙在石缝中窜来窜去。接着我们沿着小溪走过了几座木吊桥,溪水越流越急了,我想:被誉为天台第一奇观的石梁飞瀑大概离我们不远了。

我们走到一块空地,导游叫我们驻足歇息。我猛一抬头,一幅雄伟壮观的景象展现在我的眼前,这里的瀑布是阶梯式的,急驰飞奔的水流直泻而下,似千万匹脱缰野马破云而来,迅疾从两山之间的石梁下穿过,撞击着两旁的嶙峋怪石,溅起了无数珍珠般的水花。山涧清澈的溪水从鹅卵石铺成的平台上流过时,仿佛银色绸缎。这壮观的景象吸引了许多游客,他们纷纷那起照相机,把这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拍了下来。

随后,我们又游览了天台山其他景区,处处给人无限美的享受。天台山真是美极了!怪不得李白要说“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