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片树叶作文400字

一片树叶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2-21 08:56:41 作者:汪健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片片枯黄的梧桐叶,不时地从人行道边的大树上飘落下来,发出“沙沙”的响声。它们好像在呻吟,又好像在叹息。

我不由自主地蹲下来,拾起一片,仔细观看:它苍老了,枯黄了,四周向上翘起,显得干、脆、残破。我轻轻一揉,除了叶柄和叶脉还互相连接着,叶面纷纷破裂,变成粉末,落到地上。这些碎片,被风一吹,又东奔西散,地面上连一点痕迹也没有了。

世界的一切不都是这样吗?它们都有生产、发展、灭亡的过程——它们拥有自己的豆蔻年华,也有垂暮之年。这是自然规律,谁要想长生不老,永远霸占世界是根本不可能的。有的人一生为人民、为社会无私奉献,他们将流芳百世,永垂不朽;相反,有的人伤害了人民,犯下罪行,历史会咒骂他、惩罚他,他们将成为千古罪人,遗臭万年。

每片树叶,都曾辛勤劳动,制造养分,为树木的生长贡献过力量。现在树叶虽然消亡了,但它们的碎片,不管被风吹得多远,最后总是要深深埋进土里,变成新生植物的养料。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一片树叶,不计较个人得失,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天空贡献一丝氧气,为大地输送一份养料……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