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后彩虹作文450字

雨后彩虹作文450字

投稿时间:2015-12-21 08:56:53 作者:肖基堂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场淅淅沥沥的大雨过后,四周安静了下来。远处朦朦胧胧,水汽懒懒散散的飘浮在空中,宛如仙境一般。太阳露脸了,温和的光撒在水汽上。明亮而美丽。形成了一道弯弯而美丽的彩虹。像一座神圣不可侵犯的桥梁,高高悬在天上。这只是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当太阳光射在这些水汽上,便反射出了七彩光芒,便形成了彩虹。但有些人却把这种现象看成人生哲理以及成功的秘诀。

如果彩虹是人生中辉煌的成功,那么暴风雨就是生活中的挫折,坎坷。先苦后甜就是这个道理。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的人,才能更加坚强。完善自我,不断创新,取得成功。这一步步,都是心灵上的升华,为自己添上完美的一笔。

鸟类更是如此,幼鸟学习飞翔,不都是从一步步开始吗?从蹒跚学步到展翅飞翔,这其中离不开一次次失败,跌倒了,站起来,如此反复。再笨的鸟也会飞翔。

我的家乡有一种花朵。开得十分鲜艳,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十分美丽。可你了解它开花的过程吗?这种花看似美丽,但是在背后却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由于它的花杆十分粗硬,这种花必须要钻破花杆。稚嫩的芽一步步向前拱,日久方长,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这一个个事例告诉我们:只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熬一熬,挺过去,锻练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克服生活中的不顺,用自己的信念,开出最美丽的花朵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