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秋游无锡农博园的作文

秋游无锡农博园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30 08:41:34 作者:郑一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无锡安镇农博园秋游。

首先,我们参观了那里的无锡科技农业大棚。一走进去,啊!真大呀!简直比两个足球场还大,不愧是全省最大的农博园。咦?大棚里怎么这么亮呢?我环顾四周,发现所有的墙壁和屋顶都是玻璃做的,难怪亮堂堂的。哇!这里的植物可真多呀!足足有二百余种呢!有小巧玲珑的玉女(南瓜的一种),有紫莹莹的矮牵牛,有锤子般的天鹅葫芦,还有上细下粗的酒瓶椰子……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球形仙人掌。它们五彩缤纷,如同精美的工艺品。看,一个个仙人球组成了花形。我忍不住想摘一个带回家,可是,刚伸到半空就缩了回来,因为如果我的手真的抓上去,恐怕会变成“刺猬”哟。

这里的植物为什么长得这么葱绿呢?老师为我们解开了谜题。原来这里有收集雨水系统和自动浇水系统,这样就能适时给植物浇水。在温室里,还有自动恒温系统,给植物创造了一个永远的春天。

出了农业大棚,我们翻过一个小山丘,来到了一块菜地前。“今天,就让我们当一回小小农夫吧。”沈老师说。我们兴奋地欢呼起来。

我找来朝夕相处的“战友“——朱远航,合作种菜。啊哈,别人都只有笨笨拙拙的木铲,而我却有自带的铁铲,干起活来比别人轻松多了。这么多石头和土块,怎么让小青菜生长,于是,我赶紧捡掉石头,切碎土块,挖一个小土坑,把青菜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去,培上土,大功告成。看着种好的小青菜,我情不自禁地对它说:“小青菜呀,你可要快点长啊!说不定哪天,我就能吃到你,那一定是最甜的。”我一鼓作气把老师给的六棵小青菜都种好了,还不肯“善罢甘休”,就又向老师要了四棵大一点的青菜来种,过足了“种菜瘾”。而朱远航呢,还把我“疯狂”种菜的形象给拍了下来。

种完菜,我们又去挖山芋。刚上来,我这边挖挖,那边挖挖,结果一无所获,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朱远航对我说:“你得找茎呀,茎上的枝叶越茂盛,底下的山芋就越大。”我恍然大悟,瞄准一根粗壮的茎“下手”。先小心地把茎旁边的土一层一层削去,生怕把山芋的头给“砍”了。终于看见山芋的头了,我抓住茎使劲地拔,可是怎么也拔不出来,山芋仿佛在嘲笑我:“想拔我出来,再过一百年吧!”我灵机一动,先在山芋的四周用铁铲松土,然后再用力一拔,嘿!一个“姚明”山芋被我拔出来了,它足足有一尺长呢!我举着“姚明”山芋给朱远航看,他竖起大拇指对我说;“何辰烨,你真厉害!”我再接再厉,乘胜追击,用同样的方法,又挖了六七个山芋,满载而归。

回到家,我把“战利品”交给奶奶,任由她处置,没过多久,就品尝到了香甜可口的烤山芋,真是太美味了。这次秋游农博园真开心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