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合肥的作文

赞美合肥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4 09:11:46 作者:张师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合肥又名“庐阳”、“庐洲”,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的家就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

在我的家边,耸立着高高的气象塔,气象塔里有许多关于气象的东西:降雨飞机、降雨大炮等等:在气象塔的南边,就是有“五星飞虹”之称的五里墩立交桥,桥上一辆辆车子来来往往,晚上,五里墩立交桥又是一片灯光;再往南,就是合肥科技馆,这里的科学知识可真多啊,一样样形态各异的奇妙装置,向我们展示着科学的魅力,又是这个,又是那个,令人目不暇接;由科技馆往西,就是美丽的大蜀山,大蜀山上面一片茂密的森林,顶上有一个电视塔,还有索道。在大蜀山的周围,有许多有名的景点:植物园花草茂盛,鸟语花香;动物园个个动物有胖有瘦,有小有大、有坐有卧;还有名人馆,一个个古代有名的学者、军事家、科学家等等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今日的合肥,到处是番大都市的景象。宽敞的道路是车子的乐园: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小轿车、公共汽车在行驶;林立的高楼大厦像一片片森林,这些大厦有的是商场、有的是机关、有的是学校、还有的住房;有众多的广场:胜利广场、人民广场、和平广场……广场上有溜洋的、有跳舞的、有休息的、有散步的、有玩耍的;街上到处是川流不息的人群,人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衣服,干看自己的事。

夜幕初垂,合肥又成了另一番景象;高楼上方的灯开了,广场的喷泉开了,长江路两旁的广告牌亮了,真美啊!

国庆期间,到处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街上摆满了鲜花,好象 一张张笑脸,在迎接着四面八方的人群。人们的脸上个个都漾着微笑,为我们的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现代化的庐阳感到骄傲。

这就是合肥,这就是我美丽的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