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塔里木的胡杨秋天作文

塔里木的胡杨秋天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6 09:41:31 作者:黎福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塔里木河,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地方,一首塔里木河的歌,唱遍了大江南北,从此塔里木河也就家喻户晓。塔里木河,养育了一方人,也养育了这里的胡杨,说塔里木河是母亲的河,没错,当然也是胡杨的母亲。

沿着塔里木河,有着成片成片的胡杨,到了秋天,其金灿灿树叶,吸引着大批的色友,也吸引不是色友喜欢大自然的人们,每当到了10月的中旬,这里的人不约而集,长枪短炮,对着片片金黄,不断按动着自己的快门,采集着自己的需要。数码时代,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管是专业的还是非专业的,都要把自己的储存卡装满,把自己所看到的美丽带走。

胡杨,这种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化的植物,确实给人们带了许多美丽,生的时候,能展示春的生机盎然,秋的热情成熟;死了以后了,能让人看到它千姿百态的峥峥铁骨。不管它是生是死,它给世间留下的是美丽、是神奇,给人们留下的是快乐、是回味,它是真正的“托克拉克”(维语:美丽的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