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北京香山公园作文

北京香山公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20 08:11:23 作者:何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香山公园位于首都北京的西山东麓,距市20千米。秋天的风景驰名中外,尤其是秋天的红叶节最为着名。

周末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来到了香山。一进门,半空中悬挂着用丝绸做的“银杏叶”吸引了我。有半红的、半黄的、红黄相间的。阵阵微风吹来,银杏叶“哗哗”地响着,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

沿着右侧的小径,我们来到了知松园。最醒目的是块4米高的巨石,石上雕刻着“知松园”三个鲜红的大字,苍劲有力。这里栽种着十棵巨松,树干粗壮而高大,树冠像巨大的车盖伸展在空中,四季常青,傲然挺立,就像英雄的解放军战士手持钢枪,一点儿也不害怕风霜的袭击。

绕过知松园,我们开始爬山了。走不多远,只见前面有几棵红栌,红的像灿烂的晚霞。我赶紧跑过去,细细端详起来。红栌的叶子圆圆的,有的是整个叶片是鲜红的,像红通通的小圆饼;有的大半个叶片红了,有些中间还有几丝深绿,斑斑驳驳的;有的甚至是绿色的,一缕阳光射在叶子上,闪闪的发着晶莹的光亮。红栌的颜色真美!我们再向上爬,一路上,我还看见了几棵红栌或黄栌,红色的叶子把秋天点缀得流光溢彩。

我们顺着人流一直向上爬,走着走着,前面的人们渐渐慢起来,原来到“鬼见愁”了。笔陡的石级,让我心惊胆战。我奋力向峰顶爬去,手脚并用,像小猴子一样。一小时后,我们都爬上了山。我站在峰顶向下望,北京城尽收眼底,太美了!

我爱香山的秋天,我爱香山的红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