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唐北湖公园作文

高唐北湖公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0 08:11:14 作者:滑春波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素有“书画之乡”的高唐,镶嵌着一颗无比璀璨的明珠——北湖。

站在柳丝轻拂的护堤上放眼远眺,只见湖的一面是一栋栋美丽的高楼大厦,它们站在那里,犹如一个个巨人,保护着这美丽如画的北湖。平静的湖面像一面大镜子,让柳树姑娘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太阳公公把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给湖底的鱼儿送去温暖。

到了春天,在湖边游玩的时候,你一定会情不自禁地吟诵出贺知章的名作“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而到了秋天,站在土山上看去,或许你还会想起唐朝诗人刘禹锡的《望洞庭》:“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可惜,我们的北湖没有洞庭湖大,不过,那湖光秋月的美景,总是不错的。这是老爸常常乱吼的诗,每次去北湖玩,他就会吼上一回。

我更喜欢把北湖比喻成柳姑娘的化妆间。无数棵柳树,在这巨大的化妆间里,和风玩笑,和雨唱歌,不管春夏秋冬,都有她们自己的快乐。

湖中有一个小亭,四周的水亮晶晶的,在那里站着,观赏北湖的美景,你也能成了诗人呢。

到了夜晚,来到湖边,一丝丝清风拂面,水面倒影着灯光,湖上仿佛有无数条银蛇在游动。柳树姑娘的长发也随风飘舞,而远处金城广场上的歌舞声隐隐飘过来,人一天的烦恼和劳累,都跟着柳姑娘的长发飘走了,随着快乐的歌舞散没了!留下的是心旷神怡。

北湖,我们高唐的美丽明珠,我爱它,也爱高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